[黄喻] 战术走位

原著向,黄喻,告白短篇

压线在情人节应应景

 

 

 

 

 

 

 

  雨一阵一阵的下着,刚刚看起来好像停了,走出地铁站时又看到一面灰蒙蒙湿答答的细雨,迎面扑来的风凉爽而潮湿,隐约夹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清冷,昭示着冬天仍然在此驻足。喻文州抬起手来拢了拢针织的围巾,瞇起眼睛环视一圈来来去去的车潮与人群,提起公事包正要打开前,想到什么似的又拿出手机看了眼,一个新讯息于是跳进他的眼里。

  他微微一笑,深吸了口气,踏出步伐。

 

 

  在那个熟悉的地方站着熟悉的人,熟悉的人仍是他熟悉的打扮,深深戴着一顶鸭舌帽,搭配墨镜口罩,活像个抢匪一样。这么一想,自己穿戴着这身墨镜跟风衣过去简直就像个犯罪组织在做地下交易了,喻文州忍着笑过去轻轻拍他的肩膀:“接头暗号?”

  “是!”对方很有精神的立正敬礼,然后压低了满含笑意的声音,装出喻文州平常的温和语气,“「少天,不是跟你说不用来没关系吗?」”

  “知道还来?”

  “哎呀,队长我看到你的伞还在你房间嘛,我这不是怕你淋雨生病了没人可以带领蓝雨拿冠军吗我也是为了大局着想啊。而且我训练做完啦真的我还监督了大家好好训练不能偷懒顺便给了他们一些我真诚的建议后来他们也真诚的建议我可以出来接队长回去哈哈哈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黄少天呵呵笑着,瞅准机会从喻文州手上夺过他的公事包,“不然你罚我帮你拎包好啦!”

  喻文州任由他说,抿着唇微微一笑“那伞呢?”

  “啊!!”

  惨叫了一声,黄少天东翻西找,最终没有从身上任何口袋翻出第二把伞,只能可怜兮兮的朝他的队长晃晃手上那把便宜的透明长柄伞:“要不队长你委屈一点跟我一起撑呗?或者我们打车回去?”

  浅浅的微笑慢慢扩散开来,喻文州笑吟吟的望着他可爱的副队长半晌,看得黄少天心里发寒忐忑不安的想这是不是做得太明显队长是什么人物怎么可能看不透他那点小心思平常营造出来的蠢萌无辜形象该不会现在就要毁于一旦那么是不是要先下手为强马上坦承不讳顺便告白才好,殊不知喻文州只是单纯的为听出了这个有点通俗的借口感到开心,点了点头:“那么近,用走的吧。”

 

 

  两个大男人共撑一把伞,就算撑的是黄少天精挑细选过伞面最大的一把,仍然不免让雨水滴落下来沾湿肩膀,他只好努力的把伞往喻文州那边靠过去以展现尚不能称之为男友力的绅士风度,弄得自己几乎半边身子都没撑到伞。喻文州有点好笑又有点心疼,去跟他抢伞:“做什么呢,我说了我不怕淋雨,不然我们还是坐车吧?”

  “不不不,忘记带伞出来的是我嘛,没关系没关系,我也不怕淋雨!回去换换衣服就好!”

  把伞推来推去没推出个结果,黄少天有点后悔当初决定只带一把伞出来接他,虽然共撑一把伞是很浪漫的事,但是如果雨大到可以把人的衣服淋透淋湿,还害人家为他担心,好像就不那么浪漫也不那么帅气了。他就算被评价为一个最成功的机会主义者,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似乎也总是抓不到机会,偶尔遇到的机会,也总是无法发挥出他最好的一面,所以他喜欢了喻文州那么久,到现在还是找不到机会跟人家告白。

  况且,现在的相处模式已经很能令人满足了,两个游戏宅凑在一起,天天一起吃饭、打游戏,偶尔还睡同一张床,一起出去度假。工作跟兴趣完美结合,又是跟喜欢的人一起做,幸福到让人简直不思进取。但是难道真的就不进取了吗?想到这个问题时,黄少天总是有些烦躁,要是可以取到些什么的话,他是很想去取没错,但这事又不是他想要就能够成功的,而且如果失败的话,也不像是游戏可以轻松的复活再来的。

  “……你看,要是你选那种伞就好了。”

  垂头丧气的沉默持续了一阵子,由喻文州带笑的声音打破。他偏过头去,看着对街一对撑着一把圆滚滚橘色大伞的情侣,甜甜蜜蜜的走着,男生拥着女孩子的肩膀,一点也没有被淋湿。黄少天跟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忍不住的吐槽:“闪瞎眼啊我的墨镜都要破了……队长这不是伞的问题好吗?他们靠得那么近当然不会淋湿啊我看那把伞跟这把差不多大现在市面上伞的大小都差不多吧哈哈当然那些妹子拿的折……”

  “那我们也靠近点吧?”

  “伞……除…外、啊?欸??”

  喻文州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坦然而正直,毫不扭捏,几乎没有遐想的空间。说得也是,他们是什么关系,他们可是多年的队友、好友、搭档,怕淋雨生病嘛,为了保重身体健康,靠近点怎么了,难道还有人能说这其中有什么暧昧吗?黄少天有点僵直的想着,要是谁敢说有的话……要是有的话……该有多好啊……不对不对,这是机会吗?还是队长最擅长的诱敌深入制造破绽引导错误?不对,队长用战术对付我做什么?为什么队长要对我用战术?所以现在是?我该直接上吗?

  “队长……你……我……”心灵有些纤细的狮子座少年内心弹幕已经刷到了看不见背景的程度,嘴上却结巴了起来。喻文州抢得先机采取行动,整个人自然而然的靠过去,几乎都要贴到了身旁的人身上,顺道接过了伞:“这没什么吧?少天那时候嫌我动作慢,不是还牵着我跑来跑去么?”

  “?!我?!我哪有!”

  被近身之后手没地方放的黄少天思考再三,终于下定决心把尴尬的左手勾到喻文州肩膀上,暗暗祈祷在路人看来他们像是一对感情好的兄弟,顺便祈祷自己的手没有发抖。当他的脑在全力处理另一件事时,从嘴里说出的话就纯属无意识下的产物了,不过喻文州也没多放在心上的样子,语气仍然开开心心的:“你忘了?我们一起去看决赛的时候,是第二赛季还是第三赛季来着……我们还没出道,只能在观众席。”

  训练营时期的黄少天意气风发,俨然是蓝雨的明日之星,而喻文州的名字说出去恐怕还不是全部人都认得,他们那时的交情不能算好,但是在黄少天对喻文州表面上的嗤之以鼻,喻文州对黄少天出于忍让的不予理睬底下,他们对彼此的才能都有颇为确切的认识。就算不是百分百的清楚,甚至也没有足够说服自己的肯定,他们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彼此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搭档,相处越久,这种感觉越清晰。

  “喔对哈哈我想起来了,那场决赛的人真的很多啊,你又慢吞吞的在收拾东西,不不不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啊只是那边人那么多一直往外挤我怕你个子那么小会被冲走,哎我个子也不高嘛可没办法把你给拉回来,要是我们走散了还得了要被副队骂的……队长你还记得啊?”

  “当然记得,我被你拖着跑了好久,印象可深刻了。”

  从刚才开始,喻文州脸上一直挂着笑容。雨渐渐的小了,两人走在回去蓝雨的路上,踏出去的每一步都离温暖与归宿更近一点,而这段路程本身当然也是温暖让人留恋的,即使如此,他相信更美好的事情仍然等在终点后的另一侧,所以他不会裹足不前。

  “我那时候一直想跟你讲一件事。”他侧过脸去想要温柔的看黄少天一眼,然后冷不防被那张以墨镜口罩层层防卫的脸逗得笑场了,深觉失态的清清嗓子,温柔的模样就没能做出来,“噗、哈哈……咳,我想说,我查过场馆路线图,不会迷路,也不会被冲走,可是你老是不听我说的,大概是觉得我个吊车尾的需要你照顾吧?就拉着我不放。”

  “……人太多嘛吵都吵死了我哪听得见啦。”口罩怪人黄少天隐约有种被嘲笑了的感觉,又想不通喻文州为何这时候提旧帐,不满的扁扁嘴,“真的不是故意不听的啊,而且都是小时候的事啦黑历史求别提啊,我现在不是很听队长的话吗队长你要放下过去迎向未来啊我怎么就不知道你这么记恨……”

  “我很正向的一直在想要怎么让少天更愿意听我说的话呀。”喻文州愉快的望向前方不远处的蓝雨本部,摇摇头,“哎,这还真是件不简单的事,有时候你不想听,有时候你没听懂,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像今天吧……”

  “队长我不是说……”

  “你先打开我的公事包看看。”

  感觉自己没得到嘉奖还被拐弯抹角说了一顿,满腹委屈的黄少天停下脚步想辩白几句,喻文州却少有的抢先打断了他的话。他搞不懂状况,只好依言打开一直拎在手上的公事包,一把全新未拆封的折伞躺在文件的最上方,伞标上有个圆圆的笑脸对着他笑。

 

 

  “……但是有时候呢,也会觉得,被你拉着手跑,很开心。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这样觉得,觉得你总会带我走到该去的地方的。”

  抬起头来,喻文州也正对他露出笑容,一如过往那些光辉灿烂的时刻。

  “少天你说,该怎么办才好?”

 

--

 

 

实在不懂LOFTER的排版方法T_T

 

 

标签: 黄喻
评论(6)
热度(40)

難攻不落だって、無我夢中になって、一歩!

© Soleil | Powered by LOFTER